北京私秘會所:來這領導太多 八項規定沒有影響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再發所謂的黨政機關反對浪費的《條例》,從工作餐的菜餚到用餐次數和陪同人數再到住宿的房型,共有38條禁令,其中包括11項禁止事項和27項不得要求。但有報導指出,自去年12月出台八項規定之後,從中央到地方仍發生多起變相公款消費,北京私秘會所餐廳服務員透露,八項規定對餐廳毫無影響。那麼現在,中共推出更為細緻的新規,公款消費之風能否禁止呢,外界不少聲音表示不可能。

據大陸媒體報導,繼去年12月4日推出八項規定,12月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公佈新修訂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對於公務接待中最受到社會垢病的「吃」,在新的《規定》特別要求:工作餐應當供應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在「住」的方面,新的《規定》要求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接待省部級幹部才可以安排普通套間。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等等。

此外,《規定》指出國內公務接待的出行活動應當安排集中乘車,控制車輛使用等。除了在吃住行有具體規定外,這份《規定》還對陪同的人數、娛樂送禮、經費公開等方面都做了規定。

報導說,八項規定出台一年,已有19896人被處理,4675人被處分。管理規定讓你不想去大吃大喝,也不敢大吃大喝,因為有監督在。

不過,中共官場向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讓送禮就改試吃。

三天前國資委網站上發佈一則通報稱,今天中秋節前,時任中糧肉食公司總經理江國金提議並決定將部分新產品送中糧集團有關人員「試吃」,辦公室主任主力林強參與研究並具體辦理送出禮品113份,合計金額53788萬。

這樣的變相公款消費並非個別現象,有人在名目上下工夫,也有人在地點上下工夫。據報導,這樣的大吃大喝也開始從地上轉入地下,在北京一個私秘會所,一頓飯的價格依然令人咋舌。北京私秘會所餐廳服務員表示,一頓飯人均上千元,更高級別的,還可以達到人均6000多元。服務員還透露,開業三年多,來這兒的領導太多了,八項規定對餐廳毫無影響。

報導指出,今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不同種類的變相公款消費不斷被查處,今年夏天,河北省食品藥品檢驗院以開會為名,花費21萬多元遊覽景點。11月初,陝西寧陝縣副縣長葉慶春,因為公款出國旅遊而被撤職。上週,湖北省紀委通報6起違紀案例,其中就包括荊門市沙洋縣衛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帶領該縣有關人員前往成都培訓,改變培訓計劃,公款旅遊。

中共官員想盡辦法公款消費,可謂屢出新招,從被處理人數即可見問題官員人數之多。如今,更細緻的新規再出:管「吃」,管「住」,管「行」,管「遊」,是否真能消除公款消費之風呢?有網友說:這些規定都是給百姓看的,沒人去執行的規定都是扯淡、沒味,還不如放個屁。還有網友說,少空話!動真格的才不是欺騙!沒有公開透明的財政可能嗎?

一廣東汕頭網友說:我就在私人會所做廚師,那些貪官就在那裡大吃大喝的。

一北京網友說:北京地壇公園的會所,給誰用的,新聞刊登過多次,也撼動不了。你拿唾沫淹死它,也沒用,因為你沒槍!!

網友「趙燕之俠」:要我看,全國此類事甚多,絕非個案。各地紀檢監察部門可以大有作為啦!

一廣東東莞網友表示,中國的貪官已經到了喪盡天良的地步,沒有他們不敢吃的,也沒有他們不敢做的。

一江蘇淮安網友說:成事在人,敗事也在人,人管不好,政策有啥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