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500作家 籲保護隱私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網路正在讓個人隱私無所遁形,個人隱私被侵犯已經成為很多網民的隱憂與困擾。近期全球83個國家的560位作家連署呼籲,尊重個人的隱私權,並呼籲聯合國制定國際公約保障民權。

據中央社報導,過去幾週,以歐洲和美洲作家參與居多的作家們共同擬出一份聲明,透過世界各地27個國家的重要媒體發布。聲明指出,監聽侵害個人的私領域以及思想和言論自由。間諜機構的監聽對民主制度是嚴重的傷害。

居住在柏林的奧地利作家梅娜瑟(Eva Menasse)是這項聲明的發起人之一。她表示,在史諾登揭露美國情報單位在國內和國外大規模監聽的機密後,在德國的作家們就共同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德國總理默克爾,籲請政府重視相關問題。

在德國的作家們的行動後來獲得世界各地的作家的呼應。愈來愈多作家們加入呼籲保護隱私的行動。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網站今天刊出作家們的共同聲明。聲明呼籲所有的國家和企業尊重個人的隱私權,所有的民眾都捍衛自己的權益,而且聯合國也要重視數位時代的民權並制定保障民權的國際公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