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新守則 別盯著美女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常須遵守的禮儀包括不要插隊上車,輕聲說話,讓乘客先下車等,但法國巴黎近日公布的地鐵新守則,竟還包括不要長時間盯著美女看、被踩到腳時要克制脾氣等。

巴黎交通管理局近日公布12條地鐵禮貌行為規範,希望市民能遵守法則,給國外觀光客留下更好的印象,包括不要通過耳機大聲放音樂、不要長時間盯著美女看等,每條還配有插畫說明,以確保民眾文明守禮。

這份禮貌手冊共分為4大類,包括樂於助人、禮貌用語、禮貌行為以及保持文雅。守則中指出,希望大家能花費2分鐘時間,幫助無法說好站名發音的觀光客,這是相當值得做的好事。

有幾條守則還帶著幽默感,加上生動的插畫,讓人印象深刻。譬如要抵制住「誘惑」,不要長時間盯著美女看;不要因別人踩了你的腳就抓住不放;接打電話應避免聲音太大;手臂應蓋住腋窩不要令其暴露於車廂中;打噴嚏時應使用手帕;別卡著車門上演十八相送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