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諾獎獲獎者:鼓勵裁軍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諾貝爾頒獎典禮在12月10號舉行,今年的和平獎得主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總幹事,在領獎前接受訪問時說,消滅敘利亞化武是整個任務中,最具挑戰的階段。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幹事艾哈邁德•聚姆居(AHMET UZUMCU):「事實上,安全情況是最具挑戰的一環。我們工作人員的一舉一動相當危險。目前為止,他們得以安全的行動,我們希望搬運過程也將以最順暢的方式完成。我想這是最具挑戰性的階段任務。

艾哈邁德•聚姆居感謝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將和平獎以及高額125萬美元的獎金頒發給該組織。「我認為這還將鼓勵其他(國家),致力於解除武裝以及軍備控制的進程,有助和平推展。」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今年十月,在授獎諾貝爾和平獎給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時提到「最近在敘利亞發生的事件中,化學武器再度被濫用」等針對性詞彙,被普遍解讀為是對當前國際危機的及時回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