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暴冷冰雪籠罩 美交通大亂意外頻傳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美國大部分地區仍脫離不了致命冬季風暴的魔掌,嚴寒與冰雪籠罩各地,東北部公路和機場陷入混亂,大量航班延誤或取消,華盛頓交通則幾乎陷於停滯。各地意外頻傳,華盛頓州有老人被凍死,巴爾的摩有兩人死于車禍,俄勒岡州則有孩童跌落結冰池塘,內華達還傳出有6人失蹤。

10日,美國東北部各機場的航班被一度延誤了數小時。費城機場的航班延誤了4個半小時,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則延誤5個小時,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延誤5個半小時。全國又有大約1,400個航班被迫取消。

而華盛頓大部分地區交通已陷於停滯。

從波士頓到華盛頓繁忙的95號州際公路大部分已經被白雪覆蓋,氣溫預計還會繼續下降,讓行車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大西洋中部各州的學校不得不停課,聯邦政府大部分機構也被迫關閉1天。

惡劣的天氣也讓各地意外頻傳。在巴爾的摩,一輛SUV與通勤列車相撞,造成SUV中的兩人不幸喪生。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內華達,一對年輕夫婦週日帶著4個孩子前往該州西北部山區遊玩,至今都沒有音訊。搜救隊們正頂著酷寒在山中尋找他們的下落。

據中央社報導,在俄勒岡州,密爾瓦基(Milwaukie)警方9日表示,下午接到民眾報案,5名兒童在結冰池塘玩耍,結果冰塊破裂導致3名兒童落入池塘。

警方表示,所幸意外發生地點接近岸邊,警消人員趕抵現場之前,3名兒童均已獲救。

華盛頓州遠野(Longview)警方還表示,當地1名住在養老院、患有失智症的88歲婦人,6日凌晨被人發現陳屍花園,當時室外溫度為攝氏零下2度,如今解剖報告出爐,證實死亡原因為失溫,排除他殺可能。

氣象局說,大平原(Great Plains)與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上空的北極冷空氣預料將持續到11日,最低氣溫將出現在從內華達州-猶他州,一路延伸到明尼蘇達州。

一直到本週週三、週四左右,美國各地包括德州與南部在內都將受到冷鋒影響,氣溫降至均溫以下。

據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的預報員說,費城、華盛頓和巴爾的摩最終會降下2到5英寸的積雪,郊區則會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