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談判達成預算協議 歐巴馬表歡迎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美國國會預算談判小組10日宣佈就未來兩年政府預算達成共識,

以在今後2年內減少約600億美元預算和減少赤字230億美元的方式,緩解自動減少支出的實施。歐巴馬總統對這項協議表示歡迎。

據中央社報導,促成這項協議的主要人物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和眾議員萊恩(Paul Ryan)說,這項妥協避免政府在經費授權於明年元月15日期滿後關閉,並且有助於美國經濟。他們說,美國經濟已因連串的爭鬥而受損。

來自華盛頓州的民主黨參議員莫瑞於美國東部時間10日晚間在國會山莊舉行的記者會中說:「介入協助治療國會中的某些創傷是很重要的。」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萊恩說,他視這項協議為「朝向正確方向的一步」。他說:「在一個分裂的政府,你無法總是得到你想要的。」

這項預定本週稍晚送交眾議院審議的預算建議案,將設定今年的支出為大約1兆100億美元,高於2011年預算協議規定的9670億美元。國防支出是5205億美元,非國防支出是4918億美元。

2位國會議員說,這項協議將減少預算赤字200億美元到230億美元。

歐巴馬總統稱這項協議是邁向妥協「良好的第一步」,將符合他在支出優先項目中的某些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