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5年來中共倒台的「張成澤」們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近日,朝鮮的二號人物張成澤被開除出黨,金正恩當局指控其有反黨反革命行為,沾染資本主義生活方式,營私舞弊、腐敗墮落、濫用權力、專司舞弊,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這讓人聯想中共倒台的政治局委員們。

12月8日,金正恩主持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決定將張成澤開除出黨。

朝鮮政治局會議公報說,這是一起「萬分危險的反黨反革命宗派事件。」會議要「首先揭發張成澤的反黨反革命宗派活動及其危害性和反動性。」

還說其沾染資本主義生活方式,營私舞弊、腐敗墮落、濫用權力、專司舞弊,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

這是一年多來,朝鮮第二次「清君側」。去年7月,朝鮮勞動黨召開政治局會議,「因健康原因」,解除了「次帥」、政治局常委、總參謀長李英浩的職務。

李英浩和張成澤一樣,是輔佐金正恩上台的「顧命大臣」。他倆和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等人一道都屬於幫助「幼主」立足的「垂簾聽政」和「攝政王」集團。

金正恩清洗姑父張成澤的手法,讓人回想起中共近15年來倒台的幾位政治局委員。

陳希同

一,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因經不住金錢和美色的誘惑,腐化墮落、貪污、瀆職,於1998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

1998年7月31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對陳希同貪污、玩忽職守案進行了公開宣判:以貪污罪判處陳希同有期徒刑13年;以玩忽職守罪判處陳希同有期徒刑4年;兩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6年。贓物沒收上繳國庫。

法庭認定:

陳希同在擔任北京市市長、市委書記期間,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對外交往中接受貴重禮物22件(其中金銀製品8件,貴重手錶6隻,名貴水筆4支,照相機3架,攝像機1台),共計價值人民幣55.5萬余元,沒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公,而是由個人非法佔有。

陳希同為追求奢糜生活,還指使、縱容王寶森擅自動用財政資金,在北京市八大處公園和懷柔縣違規建造了兩座豪華別墅,供陳希同、王寶森個人享用。自1993年1月至1995年2月,陳希同經常到上述兩座別墅吃住享樂。違規建造的別墅和購置設備共動用財政資金人民幣3,521萬元,耗用服務管理費人民幣242萬元,吃喝揮霍公款人民幣105萬元。

北京市高級法院認定,陳希同指使、縱容王寶森違反國家基本建設項目計劃審批程序,擅自動用財政資金,修建兩處豪華別墅,並在此吃住享樂,大肆揮霍國家財產,其行為構成玩忽職守罪,依法懲處。

陳良宇

二,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2006年9月24日,他因被指與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有所牽連,被中共中央免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立案檢查。

2008年3月25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陳良宇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玩忽職守罪一案。2008年4月11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玩忽職守罪三項罪名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30萬元。

陳良宇的判決書中說:陳良宇利用職務之便,濫用職權並且收受賄賂,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還說他嚴重違紀、生活作風腐化,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致其中一人三次懷孕……

如今的陳良宇,被關押在秦城監獄面積約20平方米的一個套間內,擁有獨立的洗浴設施,並配備有洗衣機、寫字檯等;在獄中陳良宇不穿囚服,仍可著西裝,但一般不系領帶;在作息上,陳良宇雖無自由,但可以讀書、看報和看部分電視,也有獨立放風的時間,陳良宇常常會打打太極拳。

依據判決,除非獲得「保外就醫」,陳良宇最早將於2016年出獄。

薄熙來

三,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2012年3月15日,受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並於同年9月28日被開除黨籍、公職並以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薄熙來被雙開時,中共當局當時公布薄熙來涉「六宗罪」中,包括「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的性關係」

之後媒體爆出薄熙來與上百女性有染,其中28名是有名氣的女性,包括歌手、央視主持人以及模特兒。69歲的「百雞王」、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曝也與薄熙來共用美女、名模。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10月8日,薄熙來在上訴期限內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案件進入二審。2013年10月25日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但薄熙來的核心罪行——政變密謀和活摘器官仍被中共掩蓋。儘管如此,今後的薄熙來,將在秦城監獄度過他的餘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