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全球新聞】1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百萬人簽名呈交聯合國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瑞典現場直擊
全球近百位元首 雨中追思納爾遜曼德拉
美東暴風雪侵襲 首都華盛頓市政府關門

全球百萬簽名呈交聯合國 製止中共活摘器官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發起「全球徵簽」共同製止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非政府組織、[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的六位代表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宣佈已經將五個月內,蒐集到的近150多萬份來自全球的簽名,遞交到了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高級專員辦公室。

近一百五十萬簽名經過掃瞄後,已經從3號開始,由各國寄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高級專員。

DAFOH顧問委員會成員腎移植專家Adnan•Sharif:「5個月之內蒐集到150萬簽名,這是來自全球公眾的驚人的反響。」

來自台灣的朱婉琪律師作爲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簡稱DAFOH的亞太地區的法律顧問,將親手呈交亞太地區的簽名光碟。和光碟一同呈交的還有DAFOH的一封信件。

DAFOH亞太地區的法律顧問朱婉琪:「這封信我們將在今天交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所有把聯署光碟寄到人全辦公室的都會附上這樣一封信,來表達各國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這樣一個立場,這個是我們亞洲將近92萬簽名統計,(台灣)也是我們這次聯署數目最大的地區。其中包括超過5000位的醫師,還有300位的律師以及將近1000位的民意代表,包括中央的立法委員還有地方的民意代表。」

DAFOH的聯署簽名信,呼籲聯合國深入調查,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

DAFOH執行主席Dr•Torsten•Trey:「聯合國官員越到最後聽得越仔細,我想我們讓他們更加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在人權日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DAFOH的代表公布了他們將簽名呈交聯合國的情況,他們的努力得到了與會的聯合國官員、非政府組織成員以及醫學專家的支持。

南北協會秘書長Simone•Piazzini:「真的,所有人都應該簽名,因為法輪功到現在一直還在受到迫害。」

信仰國際主席Biro•Dianwara:「這個影響是很重要的,成員國能夠更多地了解到這些情況。」

藥劑師Khelfa•Mourad:「我要盡我所有的力量告訴我身邊所有的人在中國進行的非法買賣。」

新唐人記者李月瑞士日內瓦報導

DAFOH朱婉琪:促聯合國制止活摘

來自台灣的朱婉琪律師作爲「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的亞太地區法律顧問,今天親手呈交了亞太地區的簽名光碟。本臺稍早也特別專訪了朱婉琪律師。

DAFOH亞太地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從2006年活摘暴行被揭露以來,從來沒有那麽大的一次53個國家4大洲的簽名。這次接見我們的人權高專的辦公室的官員呢,也特別提到他們對於我們這次簽名的事情,知道這個事情很嚴重。也很龐大的數額,而且他也陸續接到各國寄給他的聯署的光碟。可見聯合國已經走到了它不能忽視的地步。」

這次聯署徵集亞、歐、美洲三大洲150萬民眾的簽名,要求聯合國制止中共活摘暴行,併進行進一步調查。

朱婉琪:「我們想這個對於廣大的中國人民,無冤可伸的來講,海外的這些支持的力量一定會繼續進行下去。」

朱婉琪律師表示,提交簽名後,還將進一步促使聯合國採取具體行動。

朱婉琪:「因此在接下來他們辦公室給我們的回應呢,他們將把處理的結果告訴我們,同時也希望我們在聯合國的環境範圍之內告訴更多的人,引起更大的反響,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有這個星球上面從未發生過的邪惡,然後我們也在進一步促使聯合國採取更具體的行動。」

同時,「反對強摘器官醫師組織」也表示,將繼續在各領域集結正義人士,共同為中國的自由與人權發聲。

朱婉琪:「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國會議員形成這種跨國界的跨黨派的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聯盟。另外在醫學界、然後在法律界呢,我們也要找出更多的有力的公民組織,一齊站出來,要求聯合國以更大分貝要求安全理事會,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進一步的制止中共活摘的行動。」

為中國爭人權 法輪功學員促制止活摘

今年世界人權日的主題是「20年,為你爭取人權」,並紀念「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成立20週年。今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法輪功學員也舉辦了新聞發佈會,要求國際社會關注在中國大陸遭受殘酷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法輪功修煉者,14年來他們的基本人權被持續踐踏的現狀。

1948年的12月10號,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希望建立一個沒有戰爭的未來,一個不會隨意基於信仰或信念不同而殺害人民的世界。然而65年後,人類的自由、平等、和平等基本權利,在某些國家或地區依然被嚴重踐踏著。

汪志遠:「活摘人體器官,這樣殘酷的,這樣邪惡的手段,在中國大陸從2000年開始,一直進行到現在。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馬拉拉等獲獎者頒發2013年聯合國人權獎之前,法輪功修煉者在會場外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老汪:「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我們)是藉此機會告訴UN,也告訴全世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實行了全國性的群體滅絕性的屠殺,數量之巨目前難以估計,至少是6萬多人,(被)用活體摘取器官的方式殺害他們。」

2013年,追查國際組織透過電話調查等方式證實,包括政法系統官員、器官移植的醫生、以及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都不否認,或者直接承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確實存在。

當天,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以自身經歷證明,曾在勞教所經歷過可疑的抽血。

張亦潔:「我叫張亦潔,原是北京國務院對外經濟貿易部官員。我因堅持修煉大法遭到長期迫害。我被關押期間,幾次強迫體檢,過量抽血。」

原東北師範大學講師王暉聯:「2004年3月,我在長春市再一次被非法抓捕,也親歷了幾次勞教所大範圍的抽血體檢。謊稱是檢查愛滋病,可是在押的吸毒人員、賣婬女等最可能感染愛滋病的人,都可以不參加檢查,唯獨法輪大法修煉者,必須參加體檢。」

原東北師範大學講師王暉聯:「它一方面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著殘酷的迫害,包括(導致)死亡。另一方面又冠以體檢的名義進行抽血,所以這就很矛盾。」

法輪功學員表示,已將紐約各界民眾近期的聯署簽名,交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辦。

王文怡:「接待我們的是專門負責亞洲事務的人權代表,她表示會把我們送來的資料送到日內瓦(總部)。」

今天,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50萬民眾的連署簽名,也遞交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他們集體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改善中國的人權現狀。這樣的正義呼聲,也充份體現了今年國際人權日的主題——「為你爭取人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2月10日每日新鮮數

65000

中共迫害法輪功後 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攀升
但在扣除死刑犯數量後 至少有65000例器官來源不明
疑為法輪功學員被活摘

資料來源: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註:此數據推算自中共官方資料,實況可能遠高於此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瑞典現場直擊

12月10日,2013年諾貝爾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經濟獎的頒獎典禮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平獎則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今年的獲獎人大多被美國科學家所包攬。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現場報導。

大家好。我身後的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就是兩小時後,也就是下午4點要舉行頒獎典禮的地方。由於一場大雪,斯德哥爾摩前幾天的氣溫驟降到攝氏0度以下。今天卻一下子回升到0上5度,似乎也是在慶祝這個每年一度的大日子。

瑞典國王親自為獲獎人頒獎。物理獎的得主是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Peter Higgs)和比利時學者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2人都參與鑽研證實上帝粒子存在,其重要性在解釋質量存在的原因。

化學獎由三位美國科學家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萊維特(Michael Levitt)和瓦歇爾(Arieh Warshel)共得,他們研究出的電腦模擬方法,可用來了解與預測化學反應過程。

萊維特在採訪中談到獲獎給他帶來的責任。

諾貝爾化學獎獲獎人麥克•萊維特:「(作為獲獎人)你現在應該考慮別人而不是自己。我非常關心年輕的一代﹔我非常關心科學的國際化。這兩件事是我現在會投入全部精力的。」

醫學獎的獲獎者也是三位美國科學家:羅斯曼(James Rothman),謝克曼(Randy Schekman)以及德國出生的居多夫(Thomas Suedhof)。 他們以細胞如何組織其傳輸系統的開創性研究獲獎。

羅斯曼對年輕的科學家提出建議:「除非你無法想像自己不從事科學的日子,否則不要從事科學。因為科學是一種高端的實踐,它和任何一種藝術形式沒有區別。」

文學獎則由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獲得,瑞典學院讚譽她是“當代短篇故事大師”。由於健康原因,孟洛未能出席諾貝爾頒獎活動,由她56歲的女兒 Jenny 代為領獎。

經濟學獎得主則是美國的經濟學家法瑪(Eugene Fama)、漢森(Lars Peter Hansen)、與席勒(Robert Shiller),因對資產價值觀察分析方面的獨特成就而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獲獎人尤金•法瑪:「沒有其他領域像金融領域這樣,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這麼緊密。」

諾貝爾獎最初包括醫學、化學、物理、文學和和平五大獎項。諾貝爾經濟學獎則於1968年由瑞典中央銀行贊助創立。今年每項獎金是800萬瑞典克朗(約合120萬美金),由獲獎人平分。

近百位元首 雨中追思曼德拉

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南非在這一天為前總統曼德拉舉行追悼會。大約1百位國家領袖,以及眾多全球政要名人都應邀出席。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曼德拉的孫子都在追悼會上致辭,紀念這位帶領南非推翻種族隔離政策的政治家。

星期二,南非在約翰內斯堡足球場舉行了曼德拉的追悼會,現場9.5萬個座位全部坐滿,雖然下著雨,但球場內的哀思氣氛透著歡樂。人們看到攝影機都開心的揮手舞動身體,現場「嗚嗚祖拉」的喇叭聲此起彼落。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追思演說:「納爾遜•曼德拉不只是這個時代的最偉大領袖之一,他還是最偉大的一位老師。他以身教,犧牲自己,並願意放棄一切,為了自由、平等、民主和正義。」

這場追悼會是近年來罕見的大型國際政要聚集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夫人蜜雪兒,與幾位美國前總統以及世界各國總統政要們,坐在一起寒暄問候。

歐巴馬在演說中提醒人們,要為公正和和平繼續努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但我相信,這也提醒我們每個人,反省一下,捫心自問,無論我們的身份和環境,我們應該問自己,我究竟在自己的人生中,實踐了多少他的教誨?」「有太多的領導人,宣稱他們和曼德拉團結在一起,為自由鬥爭,但是卻不能容忍自己國民的異議。同時,我們中有太多人,站在界外,仍陶醉在自我滿足,或犬儒主義中,儘管必須要讓那些人聽到我們的聲音。」

還有多位參加者表示,曼德拉畢生為人道主義所做出的貢獻,是大家聚集在此追思他的原因。儘管追思會下著大雨,但很多南非人把它看成是上天的賜福,認為是在歡迎曼德拉這位大地之子。南非將在本週內連續為曼德拉舉行追思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排放廢水 污染溪流 日月光出面道歉

全球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日月光竟是污染高雄後勁溪兇手之一 ,傍晚,日月光高層出面道歉,除了解釋是因為設備異常的關係,也強調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關於2013年10月1號,K7的違規,公司確有疏失,我們為此致上誠摯的歉意。」

全球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被查出傾倒有毒重金屬廢水進入河川,日月光晚間終於出面回應,堅持污染是「塩酸桶槽發生異常」的偶發單一事件,會懲處配合廠商和相關失職人員。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純屬單一事件,應變不及加上無及時通報環保局,屬於管理疏失。」

民間團體:「日月無光,立即停工。」

職安連線執行長黃怡翎:「如果勞工在一個高濃度的鎳的含量的暴露量之下在工作的話,可能很容易會引起呼吸道的疾病,尤其再嚴重一點,可能也會導致肺癌的狀況。」

日月光涉嫌排放工業污水進入高雄後勁溪,導致重金屬鎳的含量超標四倍,還可能引發癌症,更嚴重破壞當地環境。

日月光強調污水事件並非蓄意排放,但拒絕回應是否進行賠償,只說會再次跟高雄市環保局溝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1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監控歐洲外交官員

根據資訊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公布報告指出,從2010年開始,一群中國網絡黑客便針對至少五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進行監控竊密,包括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亞、匈牙利、拉脫維亞都是受害者。報告中指出,這些黑客是來自於中共官方其下的一個組織。

德國之聲中文網
「自信、崇尚軍事而且傲慢」的中國

根據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對海外14個國家進行的一份調查發現,只有13%的海外民眾認為目前的中國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多數人對中共統治底下的中國,印象是「自信、崇尚軍事、傲慢」。該項結果也顯示,中共當局近期不斷升高與鄰國的摩擦,導致外國對中國的印象變差。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軍事調動 可能應對北朝鮮政局動盪

北朝鮮由於金正恩整倒二號人物張成澤而傳出政局緊張,而中共瀋陽軍區39軍區的三千多名士兵已經往長白山方向移動,官方理由是為了進行嚴寒天氣訓練,但韓國媒體指出,中共的這項軍事調動,是為了因應北朝鮮的政局突發事變。

香港《蘋果日報》
貪官當道名將難挽 大明劫影射中共末路

10月底在國內上映的歷史劇《大明劫》描述明朝末年瘟疫遍地、官員腐敗、民不聊生的故事,儘管崇禎皇帝動用名將、名醫想要力挽王朝,但最終依然失敗。這部戲播出後引發熱烈反響,被認為是影射中國社會現況。包括「國之將傾,何人能醫」、「瘟疫可治,但人心難復」、「王朝更替,自古皆然」等臺詞,都被網友熱傳,認為是借古喻今,為中共政權敲響喪鐘。

通用汽車換將 美汽車業首位女CEO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宣佈任命瑪麗•芭拉為新的CEO,接替明年1月15日卸任的丹尼爾-艾克森。

51歲的瑪麗•芭拉現任通用公司的執行副總裁,負責全球產品開發,已經是美國汽車界職位最高的女性。

芭拉上個月才被《財富》雜誌評為汽車行業十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的第一名。同時也是《福布斯》雜誌評選出的最有權力的商界女性之一。

明年初上任後,瑪麗•芭拉將是通用汽車公司歷史上首位女性CEO,也是全美汽車行業的首位女性CEO。

12月10日財經速瞄

抒困通用汽車 美政府認賠105億

美國政府週二賣出手中持有的最後一批通用汽車股票,套現3110萬美元,遠低於2010年的買進價5億美元。總計,美國政府當初投入495億為通用汽車抒困,但最後只拿回390億,慘賠105億美元。

英經濟復甦良好 貨幣寬鬆將維持

英國央行總裁週二表示,英國的經濟復甦情況良好,年增長率超過3%,在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佳。但是英國的貨幣寬鬆政策未來仍需要維持一段時間,英國從2009年起央行利率就維持在0.5%,但貨幣寬鬆也可能進一步推動英國房價的升高。

復甦有信心 歐洲2014就業樂觀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Manpower)調查指出,2014年第一季,歐洲地區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24個國家當中有16國的企業都可望增聘僱用人數,也顯示企業家對於明年歐洲經濟越來越有信心。

美智能手機排行 摩托羅拉漸逆轉

市調機構comScore調查指出,摩托羅拉手機部門賣給Google後,主打價格戰,在美國的市場份額逐漸挽回,目前已經達7%,擠下hTC宏達電,成為第三名。第一名仍為蘋果iPhone的40.6%,三星則以25.4%名列第二。

12月1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611.31 跌38.90
上海綜合 2237.49 跌0.71
台灣加權 8443.39 跌1.23
香港恆生 23744.19 跌66.98
印度BSE 21255.26 跌71.16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114.44 跌80.73
英國FTSE 6523.31 跌36.17
道瓊斯 15973.13 跌52.4
標普500 1802.62 跌5.75
納斯達克 4060.49 跌8.26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921 跌
美元:日圓 102.760 跌
美元:人民幣 6.0708 跌
歐元:美元 1.3767 漲
英鎊:美元 1.6448 漲

美東暴雪侵襲 聯邦政府關門

女:今天一大早,紐約就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

男:下雪對於不出門的人來說呢是一道風景。不過,對於要開車出門,甚至坐飛機遠行的人而言就是一個麻煩了!

女:的確,這兩天美國多地遭受嚴重的冬季風暴侵襲,暴風雪導致部分地區的交通受到影響,全國的機場也有上千次航班受到影響。

男:特別是美國東部地區,從華盛頓、紐約到波士頓,今天都籠罩在風雪之中。

美國東北部連日遭受暴風雪襲擊,交通大亂,風雪狂掃,從密蘇里到俄亥俄一帶,積雪量就高達4英吋,「華盛頓」聯邦政府臨時宣佈,除應急部門外,今天政府部門全部關閉。

畫面上可以看到,風雪交加,造成地面打滑,好幾部車子撞在一起,樣子慘不忍睹。

美東地區不僅陸上交通大亂受阻,許多飛機也延誤或取消,目前預估,全美大約有上千個航班被迫取消,很多旅客滯留機場,行程大受影響。

美國氣象局針對弗吉尼亞到紐約市的西南部發出了冬季風暴警報。預計一直到本週末,暴風雪會繼續影響中西部和東北部的部分地區。

在衛星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從西邊過來的這道「雨雪帶」,今天晚上就會離開美國東北部了。但是接下來,北方下來的這波厚重冷氣團,又要靠近紐約州,它的到來,會威脅美國東北部的天氣。

不過所幸的是,明天冷鋒面後方的這波雪勢,會慢慢移出陸地。再加上高空噴射氣流出現在紐約的上空,使得極地下來的冷氣團。無法快速靠近紐約市,因此,明天紐約市的天氣會逐漸恢復晴朗。但是,紐約上州還是會有下雨、下雪的機率。

另外,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在未來2天美國東北部的氣溫會越降越低,如果大家外出,要記得保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