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人傳統 聖誕卡溫暖中國良心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每逢佳節倍思親。給中國大陸良心人士聖誕節「簽賀卡送溫暖」活動,是舊金山灣區每年的傳統,自八九六四至今已經舉辦了24次。今年來簽名寄聖誕卡的民眾格外踴躍,除了例年的參與者,還有新來的留學生,和新移民。

週日下午,聯合市的公共圖書館舉行的聖誕節「簽賀卡送溫暖」活動,灣區各界有數十位華人參加。

著名民運人士方政,「我覺得有些東西他是一個正義的,而且他代表的是一種良心,是一個正能量。所以我覺得雖然卡片很小但它所包含的內容和承載的這份情感,真的是非常珍貴的。」

除了著名民運人士方政、周鋒鎖、封從德外,還有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中國資深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妹妹王梅。當談到自己仍在大陸監獄遭受迫害的親人時哽咽難語。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表示,「這個日子不屬於我們,這個喜氣洋洋的氣氛不屬於我們,我們是局外人,就是因為每一年我們不能與家人團聚」「今天這個活動寄去我們對親人對那些良心人士的關心和關愛,以這種形式來迎接新年和聖誕的到來。」

中國資深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妹妹王梅說,「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來參加這個活動,這是我第一次來,看到有這麼多人在關心那些不幸的被中共無辜抓起來的受害者,很有意義。我很想念我的大哥,已經11年沒有和他過節了。」 「但是我想他收到這些卡,知道今天有那麼多人過來幫助和支持他,他會感到非常欣慰。」

第一次來參加活動、法輪功學員於溟的太太馬麗,看到人們喜渡聖誕節和新年的時候,她的心裡感到卻是酸楚。

法輪功學員於溟的太太馬麗表示,「我現在跟我女兒身處異地,跟國內的我的丈夫沒辦法聯繫上,因為一次次拒絕接見,我的小兒子還在國內,在這個舉家團聚的日子,心裡當然很不適滋味。但是有你們的關新和一點點的溫暖吧,中國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善良人還是很多很多的。」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肖國珍說,「我要傳遞的國內的一個信息,我的一個感受,就是海外華人,平等待我之民族,對國內的民主人權法制事業的關注對於國內非常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們知道整個的中國大陸是在中共的一黨專政之下,如果我們海外的朋友不能提供幫助的話,他們會覺得孤獨。給他們以足夠的關注、呼籲及提供相應的救助的話,國內的朋友就會更加受到鼓勵有更大的前進的動力。希望大家持續關注。」

中國監獄中的良心人士寄聖誕賀卡的活動,最初是舊金山灣區矽谷的一批華人在1989年六四屠殺後的第一個聖誕節發起的。

新唐人記者韓寧、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