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 傳習近平將交付司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近日,海外多家媒體接連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軟禁調查,11號路透社再次引用多個消息來源報導稱,周永康實質已遭軟禁,因被控貪腐接受調查,另外,還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習近平已經決定將周永康移交司法處理

路透社11號報導,中國大陸多位消息人士在星期三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實質上已遭軟禁,因被控貪腐等罪名遭到調查。

《世界新聞網》11號也說,習近平已決定將周永康移交司法處理。接近中南海的人士說,習近平希望由司法機關宣佈處理周永康的消息,並可起訴和審理周永康涉嫌觸犯的罪行。

路透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目前周永康與妻子賈曉燁被軟禁在北京中南海的住所,被中央警衛局的特別小組全天候監控。一旦宣佈移交司法,他將會被押走,移到秘密地點關押。

政論家陳破空:「這個應該不是空穴來風。這個傳言滿天飛呢,第一,中共沒有出面來否認。第二,我們知道像薄熙來事件的爆發,就是先有很多的謠言,先有很多的傳言,甚至是出口轉內銷的傳言,甚至是中共高層出口轉內銷的傳言,最後都做實,大部份都做實了。」

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2號在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之後關於他的黑幕和罪行不斷傳出。儘管,針對退休的政治局常委進行調查,是打破了中共不成文的規矩,但外界認為,其中權力鬥爭的刀光劍影清晰可見。

陳破空:「他在手中集中了無限的權力,掌握秘密警察這麼一個機構之後,他不僅對社會構成了安全危害,他對這些中共的領導人,這些文職的領導人,構成了直接的威脅。所以這是習近平保衛戰的一部分,權力保衛戰的一部分。」

不過,陳破空認為,雖然習近平目前在推動所謂的「打蒼蠅」也「打老虎」反腐,但中共內部的反腐是有局限的。

陳破空:「中共內部的這種宮廷政治,它一切都是圍繞鞏固權力,為了權力鬥爭。習近平是為了他權位鞏固,只要他的權位鞏固了,他也就停止前進了。」

目前,周永康遭到媒體曝光的指控包括策劃「政變」,行刺習近平,導演反日遊行向習近平施壓,收受巨額賄賂,與黑社會勾結等等。另外,他由於利用掌管的政法委系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嚴酷迫害,在世界多個國家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