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客機失事 降落時速過低為主因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星期三,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就今年7月發生的韓亞客機失事事件舉行調查聽證會。調查員稱飛機降落時速度過慢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墜機事件的調查員在聽證會上指出,飛機降落時時速比正常時速要低約34海里,儘管機長在最後幾秒曾試圖提速,但為時過晚。

事故調查員比爾•英格利什:「飛機撞擊地面前的11秒鐘,飛速過慢的報警音響起,3秒鐘之後,也就是飛機海拔高度已經低於100英尺之時,油門被加到最大以重新起飛,又過了4、5秒鐘,駕駛桿上的抖桿器會被啟動,同時機長下令重飛,但為時已晚,主起落架和尾翼已經撞擊地面。」

聽證會上討論的另一個主要問題是飛機的自動油門設置,據當時在失事客機上培訓飛行員的副機長所提供的材料,不確定當時設置的自動油門是否保持住了飛機的時速。

過分依賴自動駕駛系統導致人類飛行技能的退化,也因此成為了這次聽證會的焦點議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當天還發佈了最新的客機失事錄像。今年7月6日,韓國韓亞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發生墜機事件,導致了2名中國女孩喪生,超過180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