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國安報告披露多國暗中「顛覆」中共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隨著中共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即將亮相,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何時公開「亮劍」也引人關注。 網際網路上流傳一份有關「國家安全和保密形勢報告會」某場報告會的部分內容,除了把美國定義為「一切反華勢力的源頭」,並宣稱多國要「顛覆」中共。

神秘國安報告

香港《明報》報導說,近日中國大陸多間大學不約而同地召開「國家安全和保密形勢報告會」,網際網路上流傳的一篇匿名網文透露了某場報告會的部分內容,報告伊始,「報告人對美國下了定義:一切反華勢力的源頭」。

報告稱,中美以前是意識形態的矛盾,現在更是生存空間、生存利益、生存模式之間的競爭與衝突。美國已將戰略重點從反恐轉向了對新興大國的遏制,即「東進戰略」。

報告還指台灣和中共的「地下鬥爭」一天也未停過,說今年大陸還破獲了一個隱藏了10年台灣情報網,台方間諜以台商身分「策反」中共官員。審訊時,該「台商」聲稱他想策反誰就能策反誰,屢試不爽,最後都「不忍心」再試。

報告又聲稱,軍隊中,已發現的被「策反」團級幹部3位數、師級幹部2位數。台灣情報人員重點關注在台大陸留學生,尋找有政治背景的學生作為今後安插的釘子。

報告最後更指稱,目前大陸有來自50個國家的100個宗教團體、4000個NGO組織存在間諜活動,近年來眾多群體性事件很多都有境外勢力的背景,云云。

製造敵人是中共的需要

雖然這些內容真假難辨,但有評論指出,這些頗具中共一貫為中國民眾洗腦宣傳手段色彩。更有分析認為,中共宣傳這些,完全是出「維穩」需要,故意樹立假想敵,來收攏民心。

近年來中共當局面臨外憂內患的社會環境,屢屢在國際上製造事端,樹立假想亂,激起民族情緒,不過幾乎每次都引來網民的類似嘲諷。

很多網民轉引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在他的極權主義雜談的介紹:美國作家內奧米·沃爾夫(Naomi Wolf)寫下「建立法西斯的步驟」:製造「敵人」,建立法外的監禁系統,建立准軍事惡棍團體,……控制媒體偽造新聞,把持有異議定義為「叛國」,把批評定義為「間諜」。

廣州人權律師劉正清于曾撰文《中共是怎樣製造敵人和不穩定的》,認為中共「只有不斷地斗下去,不斷地製造敵人,才能延年保壽」。

網路活躍人士郭大蝦引述英國作家奧威爾在《1984》中預言:「極權統治賴以運轉的條件之一:對外仇恨,樹立一個長期敵人,灌注仇恨,充分利用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缺了對外仇恨,人民就不生存在恐怖之中,不生存在恐怖之中自然不需要集權的保護。恐懼、謊言、仇恨是教育的唯一目的」。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說,「美歐印,朝日韓,南海,台灣,佔中,民運,法輪功,大藏區,東土,南蒙,維權律師,政治犯,上訪,地下教會,意見領袖,弱勢群體,NGO,這麼多敵人,不弄個國安委能行嗎?能製造出這麼多敵人,不正說明黨國的強大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