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烏克蘭打算與歐盟簽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歐盟的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12號在布魯塞爾說,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打算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

阿什頓在結束兩天訪問基輔行程之後發表聲明。

歐盟的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頓:「亞努科維奇清楚向我表示,他打算簽署結盟協定。他談到烏克蘭面臨的短期經濟問題。在我來看,這些挑戰的確存在,但可以得到幫助來解決,不僅通過來自歐盟的協助,實際上,通過簽署結盟協議,他將顯示他有認真的經濟方案,也會帶來他所需要的投資。」

星期三,烏克蘭總理阿札羅夫(Mykola Azarov)在一次電視轉播的內閣會議上表示,烏克蘭需要歐盟提供200億歐元的援助,作為簽署合約和合作的代價。

與此同時,烏克蘭國內的示威仍在持續。反對派領袖星期三拒絕了亞努科維奇談判的提議,要求釋放所有因抗議被捕的人,並要求總統下臺。

烏克蘭政府原訂於11月底與歐盟簽署聯合協定,朝加入歐盟更進一步,但迫於俄羅斯壓力,臨時喊停,引發國內持續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烏克蘭面臨抉擇,決定的結果將賭上4千6百萬人民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