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商討 阻外援流入基地組織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敘利亞反對派的軍火庫遭到伊斯蘭武裝份子佔領後,美國與英國宣佈停止向反對派提供援助。敘利亞反對派聯盟發言人表示,美、英的這一決定只是暫時的,現在他們正在商討如何化解此事。

最近,敘利亞反對派的軍火庫遭到伊斯蘭武裝份子佔領,美國與英國暫停向北部反對派提供包括藥物、汽車和通訊設備在內的援助,避免這些物資流入與基地組織有關的反對派武裝手裡。

敘利亞反對派發言人薩利赫說,由於軍火庫遭到基地組織佔領,反對派的首領伊德瑞斯,請「伊斯蘭前線部隊」前去保護,才會造成現在的情況。現在「伊斯蘭前線部隊」在等伊德瑞斯收回控制權。

敘利亞反對派全國聯盟發言人薩利赫:「美、英決定暫停對軍火庫所有的支援,除非解決目前的情況,這層顧慮我們可以理解。美、英與其他國家與反對派商討此事的對像,只有最高軍事委員會的領袖伊德瑞斯。我們正等待問題解決。目前對話已經展開。」

儘管美國、英國並沒有停止人道救援,但停止部分援助的決定,對敘利亞反對派已構成嚴重的警訊,因為它們不但要建立國際間的信任,還必須阻止兵力加入受基地組織支持的伊斯蘭武裝部隊。

薩利赫也談到,目前反對派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能否有足夠的兵力來保護這些倉庫。

敘利亞從兩年多前開始,由於民間反抗阿薩德政府的領導,發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臺,遭到政府軍鎮壓,隨後演變為武裝衝突,造成超過十萬人死亡。國際社會要求雙方對話。針對敘利亞政府的武力鎮壓,國際也對官方施行多項制裁,要求銷毀化學武器,以及提供反對派非軍事的物資與人道救援。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