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獨立戰爭屠夫 絞刑處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號稱「密爾坡屠夫」(Butcher of Mirpur)的伊斯蘭主義派領袖莫拉今天(12日)被處以絞刑,他是因在獨立戰爭中犯下屠殺罪而遭處決的第一人,這可能在下月大選前引爆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法務部副部長伊斯蘭(Quamrul Islam)宣布處決消息,表示65歲的伊斯蘭黨(Jamaat-e-Islami)領袖莫拉(Abdul Quader Molla),已於晚間10時1分在首都達卡的監獄處以絞刑。

伊斯蘭告訴法新社:「這是歷史性的一刻。1971年解放戰爭中種族滅絕罪行的受害者,在40年後終獲伸張正義。」

孟加拉明年1月5日舉行大選,數週來致命暴力事件不斷,莫拉遭處決料將進一步引爆緊張情勢,在這個消息宣布後已迅速傳出爆發新的衝突。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首都達卡的美國之音記者說,目前局勢仍然很緊張,城裡到處戒備森嚴。

據美聯社報導,莫拉所在的伊斯蘭黨號召星期天舉行全國大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