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新橋騰空間 洛城長灘拆舊廠房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洛杉磯長灘的傑拉德•德士蒙德大橋是港口重要的交通樞紐,至今有近50年歷史。但由於不斷增長的貨運吞吐量,使得這座大橋不能滿足現有需求,當地政府決定要修一座新的大橋。12月12日,施工方拆除了大橋附近的廢舊工業廠房,為新大橋的建設騰出了空間。

作為南加州重要港口長灘港的交通樞紐,傑拉德•德士蒙德大橋通行的貨運量佔全美海運貨物總量的15%。但隨著時代的發展,雙向4車道的橋面已無法滿足現有交通需求,橋身高度也限制了大型遠洋貨輪通過。

長灘港口社區關係經理John Pope:「現有大橋牢固安全,每天通行7萬輛車。但確實應該變寬,這樣可容納更大車流。也該變的更高,便於新一代大型船舶從下通過。」

傑拉德•德士蒙德大橋的重新修建工程數年前就已經立項並開始施工,新橋更寬更大,需要更廣闊的佔地空間。規劃中的建設用地是一片廢舊的工業廠房。

長灘港口社區關係經理John Pope:「我身後的這些建築將被拆除,目的是為新建的大橋讓出空間。大約要拆掉20個建築物。」

拆除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當中,按照這個速度,一天之內,全部的廢舊廠房就可以拆除完畢。

拆除施工過程中,除了要確保安全,還要保證周邊環境不受污染。施工人員一直用高壓水槍噴水,盡量防止粉塵擴散到空氣中。在挖掘機和推土機的協作下,成片成片的廠房變成了混凝土碎塊。施工人員表示,被拆除的這些工業廠房年限比較長,可能含有一些有毒有害物質,但施工方會專門處理。

雖然空氣還瀰漫著一絲嗆人的味道,但施工方已經在全力降低粉塵污染,不久這裡將成為一片平地,為未來的工程進度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蕭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