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影大獎揭曉 華語電影滿載而歸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素有亞太地區「小奧斯卡」之稱的亞太電影大獎12號結果揭曉,最佳女主角獎由演出《一代宗師》的章子怡獲得,最佳導演獎則再次由《爸媽不在家》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拿下,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報導。

第七屆亞太電影大獎於12月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召開,其中3部華語片,分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影片《一九四二》,來自新加坡的電影《爸媽不在家》以及香港影片《一代宗師》。都不負眾望捧回大獎,呂樂通過《一九四二》摘得最佳攝影獎,章子怡憑藉《一代宗師》獲最佳女主角獎、陳哲藝以《爸媽不在家》摘得最佳導演獎。可惜,能夠親臨現場領獎的只有陳哲藝導演一人。

新加坡導演陳哲藝:「還是很意外的,因為最佳導演入圍的片子還有我很崇拜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所以根本就沒有想到。其實這次來布里斯本完全就是平常心,完全沒有說會拿獎。所以說還是意外的。」

此次典禮,還頒出了最佳電影故事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兒童影片獎等多個獎項。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約翰、泰瑞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