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密切關注朝鮮局勢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朝鮮日前突然處決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今天(13日)就此事件表示,韓國政府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政府正密切關注局勢,目前朝鮮尚無特別軍事舉動。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柳吉在今天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時表示,目前朝鮮駐中國大陸大使池在龍在北京。據說,他是張成澤的親信。

報導指出,對於朝鮮媒體報導該消息之前,韓國政府是否提前獲知張成澤被處決消息,柳吉在回答說,「這不宜公開」。

對張成澤在朝鮮占據何種地位,柳吉在說,和去年相比,張成澤今年陪同金正恩的次數明顯減少,因此,韓國已預料到張成澤的地位不如以往。

報導指出,對於朝鮮是否會繼續進行整肅或以處決張成澤告一段落,柳吉在說,「兩種可能性都有」。他說,近兩年來在金正恩領導體制下,朝鮮權力版圖千變萬化。因此,12月17日金正日去世2週年時出現的新權力秩序是否會維持下去,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據報導,對於朝鮮處決張成澤後是否會對韓國採取強硬措施,柳吉在說,沒有依據可作這樣的判斷,僅僅因為張成澤被處決,就判定朝鮮會對韓國採取強硬措施,這不符合邏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