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陸武器 華府禁土國用美金援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根據美國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土耳其被禁止使用美國提供的經費,購買中國大陸生產的飛彈系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土耳其的作為也表示不滿。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因為售武器與飛彈技術給伊朗與敘利亞,目前遭到美國制裁。而土耳其9月決定以40億美元購買這家公司生產的HQ-9飛彈系統。

對此,美國曾公開表示非常關切。土耳其此舉也引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不滿。

北約表示,會員國使用的飛彈系統必須彼此相容。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當中1項條款為,禁止使用「2014年的經費,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飛彈系統與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整合」。

參眾兩院的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說:「那個系統與北約飛彈防禦系統並不相容,且不該將兩者整合。」

沒有美國補助,土耳其裝設大陸製飛彈的經費恐飆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