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胡克槍擊案一周年 康州靜悼遇難者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去年的12月14日,美國康州紐頓鎮桑迪•胡克小學發生了槍擊案,奪去師生26條人命。今天,紐頓鎮舉辦追悼會,為遇難者鳴鐘,全美其他地方也會舉行燭光悼念。紐頓鎮當地官員呼籲媒體,不要前去打擾民眾。

遇難學生祖母莫雷蒂:[看著我的孩子經歷喪子之痛,真是讓人心碎。]

桑迪•胡克小學的槍擊案,造成不少像莫雷蒂這樣的家庭,雖然事隔一年了,但她們仍然思念過世的親人。

今天在紐頓鎮,官方沒有舉辦正式的悼念活動,當地官員也說,希望媒體不要來打擾遇難者的家人。

而康州的所有教堂都會敲響26聲鐘聲,紀念在槍擊案死去的20名兒童和6名教職人員。全國多地也有燭光守夜等活動。

歐巴馬總統和夫人則會在白宮為遇難者默哀。

在今天的廣播講話中,歐巴馬哀悼槍擊案中的遇難者,同時也再次強調嚴格管制槍枝的必要性。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必須更努力,不讓危險分子輕易獲得槍支,我們也要做的更多,治療心理問題。]

2012年12月14號,槍手蘭札(Adam Lanza)射殺自己的母親後,又到桑迪•胡克小學開槍殺害了26名師生,隨後開槍自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