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暴力鎮壓抗議者 烏克蘭兩官員被停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 (美國之音)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對抗議者做出和解姿態,宣佈將兩名烏克蘭官員停職。這兩人是總統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和基輔市政委員會主任,他倆涉嫌捲入警方上個月對抗議者的暴力鎮壓

烏克蘭檢察長星期六宣佈,對這兩名官員進行調查,被調查的還有當時的基輔警察局局長及其副手。他們涉嫌越權鎮壓示威者。

鎮壓事件發生在11月29日夜裡,當時烏克蘭警察用暴力驅散了基輔的親歐盟抗議示威。

自從亞努科維奇總統決定不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以來,烏克蘭連續三個多星期發生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亞努科維奇做此決定是為了避免失去與俄羅斯的貿易。烏克蘭反對黨號召星期天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支持者,也計劃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舉行集會。

烏克蘭反對派與總統亞努科維奇星期五曾舉行直接對話,這是接連3個多星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後的首次會談。

但是反對派領導人在結束會談後說,總統沒有答應他們的要求。參加這次會談的還有其他政治與公民社會的代表。

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領導人克里欽科里,和其他主要反對派領袖還呼籲釋放被監禁的抗議者

烏克蘭總統提出大赦在示威中被逮捕的抗議者。但是這對反對派來說還不夠,他們要求亞努科維奇和他的政府下臺。

星期六,數千名政府支持者在首都基輔集會,烏克蘭總理阿扎羅夫在集會上發表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