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自殺攻擊 兩維和士兵喪生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今天(14日)在馬利北部奇達市(Kidal)遭遇自殺攻擊,一輛載滿爆裂物的汽車,高速衝入由聯合國維和部隊把守的馬利團結銀行(Malian Bank of Solidarity),造成兩名塞內加爾籍士兵喪生和另6人受傷。馬利聖戰士領袖宣稱,攻擊行動是為了報復非洲國家支援法國對付伊斯蘭好戰分子。

據中央社報導,那輛載滿爆裂物的汽車衝撞銀行大門,造成自殺炸彈客和兩名塞內加爾籍士兵喪生,另有6人受傷。

傷者中有5人受重傷,包括3名維和人員和2名馬利士兵,他們被後送到馬利北部最大城市加奧(Gao)。

但不願具名的聯合國官員表示,傷者包括7名維和人員和4名馬利士兵。

馬利聖戰士巴迪(Sultan Ould Badi)宣稱主使這起自殺攻擊,並說此舉是在報復非洲國家軍事支援法國在非洲展開的行動。

巴迪說:「我代表(馬利北部)阿扎瓦德地區(Azawad)的所有聖戰士發言,這項攻擊行動是在回應派遣部隊支援(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伊斯蘭土地作戰的那些非洲國家。」巴迪是著名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隸屬於多個武裝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