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調查 傳周永康已失退休常委待遇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被软禁调查,,但中共至今未予證實。14日海外媒體引述消息說,周永康已失去自由,並失去了退休常委的「政治待遇」,中共高層已達共識,對其將按司法程序處理。

12月14日,中共媒體報導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主持中央整風部署,曾問計17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有細心網民發現,目前仍健在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共有18人,獨缺被外界盛傳遭「雙規」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路透社11日曾報導說:習近平已成立專案組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展開調查。報導說,周永康已遭軟禁,未經允許不許見客。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已成立專案組,負責人包括公安部副部長和中紀委高官,他們已將周永康軟禁,調查其「腐敗」和諸多違法劣跡。
從中共高層及周永康專案組人士透露,周的問題就是涉及貪腐和濫權,貪腐問題已基本查清,進入結尾階段,濫權部分查處尚在進一步調查中。

報導引述有接近專案組的人士透露稱,周永康目前已失去自由,更失去了退休常委的政治待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決定將周永康交由司法處理,這已是中共高層的共識,有關周永康的調查目前在緊張而有序中進行,將很快公布結果。

周家人幾乎全部涉案

消息人士稱,周家人幾乎全部涉入以中石油為主的經濟貪腐與非法所得案件中,而周永康的其他直系親屬也有許多人涉案,周的石油系統舊部屬多是以合謀涉案。

《美國之音》說,觀察人士普遍認為,長期以來,周永康政治上得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支持,而且跟受到重判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其手下後來反目成仇的公安局長王立軍關係密切。

周永康大學畢業后一直在石油部門工作直到後來調任四川,因此周永康也被稱為「石油幫」幫主。他有不少親信,包括前國資委負責人蔣潔敏在內的石油部門數位高官,在中共召開18大之後都被「雙規」。

之前,中國《財經》雜誌曾報導說,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已被當局逮捕。海外中文媒體的近期報導說:周永康的兄弟姐妹三人、秘書、警衛和司機都在近日「被帶走」。種種跡象表明,對周永康的「包圍圈」正在逐步縮小。

14日香港《蘋果》報導,周永康周濱父子涉嫌賤賣遼河油田,使其家族一年就賺17億元人民幣。報導又指香港某集團董事長私下在香港直接付給周濱8億元,其中6億是周永康去擺平在上海僱用黑社會暴打維權律師嚴義明的費用。

周永康的嫡系,9月份落馬的前中共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被曝利用油田收購、採購設備等重大項目,幫周永康家族洗錢高達上百億美元,周家再轉存瑞士、美國、加拿大等各國銀行。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周永康兒子周斌被國安人員從新加坡秘密帶回國後,日前已被拘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就周案作出三點批示,包括24小時監控尚未逮捕的周案人員,沒收他們的護照;將涉案人員集中北京關押;任何人不得接觸被押人員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