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因小兒麻痺症限制巴基斯坦人入境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美國之音電) 巴基斯坦官員批評印度為了防止脊髓灰質炎(又稱小兒麻痺症)病毒傳入印度而於近期宣佈實施的越境旅行限制是「反應過度」。

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和阿富汗是世界上依然流行這種嚴重疾病僅存的三個國家。

印度駐伊斯蘭堡使館上星期宣佈,來印度旅行的巴基斯坦成年和兒童訪客,須在入境前至少6個星期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

印度使館說,2014年1月30日生效的這項政策目的在於「讓印度保持經過持續努力和投資得來的無脊髓灰質炎狀態」。

巴基斯坦當局批評這項舉措。巴基斯坦國家安全與外交事務顧問阿齊茲星期六晚間對記者表示,「印度的這項限制令人遺憾。我認為印度反應過度,因為,阿富汗到印度的訪客就沒有這樣的禁令」。

阿齊茲還說,巴基斯坦正在加強防治小兒麻痺症的努力,因此這種疾病不能成為印方拒絕給巴基斯坦公民簽證的「託詞」。

然而印度官員強調,這項新政策適用於小兒麻痺症流行的國家或者據報有小兒麻痺症病人的國家,不只是針對巴基斯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