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之父李柱銘籲制止中共活摘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歐洲議會日前通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良心犯身上強制摘取器官的行爲,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表示支持民主派議員也在立法會內提出有關議案,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曾任基本法起草委員,也是民主黨創黨主席的李柱銘之前參加「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發起的全球徵簽活動,他強調基於人道理由,不能不出聲。

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我們尊重個人當然也要尊重身體的每一部分,如果將人的器官沒有得到人家的同意摘取,很明顯是無論在宗教上或是道德上都是不能接受的。」

他支持泛民議員在議會內提出有關議案。

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當然我希望立法會內的議員,無論左中右都應該在人道的角度上,應該支持議案。」

李柱銘坦言,第一次聽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感到很難過。

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因為這樣的事情不應該在今時今日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發生,所以我覺得每一個人都不能接受這個暴行。」

他說活摘器官罪行是國際醜聞,呼籲現今的領導人應該重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