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處死 妻子金敬姬復出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週前將原二號人物、自己的姑父張成澤處以極刑後,張成澤妻子金敬姬的命運受到人們猜測。而據朝鮮官方媒體星期天的消息,金敬姬已經復出。

日前朝鮮前二號人物張成澤被突然處死。根據朝鮮國家媒體的報導,張成澤被處死的原因是企圖抓取權力和將經濟帶入“不可控制的災難”等罪名。而張成澤被廣泛認為是親華派。

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據南韓《中央日報》的報導說,在金正恩為清除張成澤作秘密凖備期間,金敬姬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朝鮮官媒朝中社12月14日報導說,朝鮮勞動黨將於16日為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舉行國葬,金敬姬是治喪委員會成員之一,表明金敬姬已經復出。

針對朝鮮動盪的局勢,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張成澤被處死在某種程度上也顯示出金正恩的「不安全」感。

克里還形容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殘忍、魯莽」、「不穩定」。他說,像金正恩這樣的人可能擁有核武器「更加無法令人接受」……中國、美國和其他國家必須合作,限制朝鮮的核武器開發。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