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涉周永康案 曹建明、李東生將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日前,中共當局通過非正式渠道,在海外釋放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同時,周永康的黑幕也大幅曝光,其中包括企圖政變等內幕。近日,港媒報導稱,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公安部正部級副部長李東生因涉周永康案將被調查。

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已被帶離中南海,押往一個秘密的看守地。周涉嫌的犯罪不只是貪腐,還包括謀殺、政變。而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因涉周永康案正面臨調查。而周的另一親信,公安部正部級副部長李東生也將被調查。

消息人士透露,根據掌握的證據,足可判周永康死罪。而徐才厚亦被發現捲入了周永康的政變密謀,成為另一名被雙規的政治局委員,更是數十年來涉貪問罪的軍中最高將領。

周永康被「雙規」李東生恐慌

日前,有海外媒體的評論稱:周永康被抓了,公安部正部級的李東生快要嚇死了,因為他的日子也不長了。中央委員、「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直接迫害法輪功的執行者。

今年9月初,北美新浪網引述《澳洲日報》的消息稱,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後,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黨務機構「610辦公室」主任劉京到點退休,江派必須找一個肯為其賣命的人選接班以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積極迫害法輪功而上了追查國際惡人榜的李東生被相中,周永康把安排他出任「610」辦公室主任,成為江派在政法系統直接迫害法輪功的執行者。

曹建明遭中紀委約談

另外,曹建明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也是周永康幫派的最主要成員之一。

《澳洲日報》的消息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2個心腹,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遭到調查後,王小丫的丈夫、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正面臨調查。

10月17日,港媒透露,曹建明已經被中紀委約談,但並未「雙規」、免職,仍然在最高檢察院上班。不過,對他的秘密調查在繼續進行之中。

此前,北美新浪網轉載《澳洲日報》報導稱,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王小丫,突然取消本週前往美國的行程。9月26日, 王小丫原計劃出席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中國論壇」活動,但因王小丫涉及正在被調查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時她的丈夫曹建明也被列入調查之列,有關部門臨時通知她目前不能出國。

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在薄案一審後曾表示,雖說曹建明、李東生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的心腹,但1999 年11月,江澤民親自拔擢曹建明進入高院,至於李東生,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最大迫害系統610辦公室的頭目,所以在曹建明、李東生背後的背後是誰,不言而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