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智慧手機 8成學童使用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為和國際接軌,研考會調查特別擴大針對6歲到11歲學童、50歲以上民眾使用電腦數位情況做調查。今天(16日)公布「102年數位機會調查報告」顯示,6到11歲學童使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使用率達8成,主要是玩遊戲軟體。男童比女童更容易有不上網的焦慮感。

據中央社報導,由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和台北市政府主辦的「102年度資訓主管聯席會」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研考會主委宋餘俠等人出席。

報告指出,有超過9成的學童曾使用桌上型電腦上網,而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上網的使用率都超過8成;每4個學童有1人以上擁有自己的平板電腦,每5個學童有1人擁有智慧型手機。

調查還針對學童平均每週使用電腦時間、網路交友狀況、上網目的等觀察學童使用電腦情形。調查顯示,有21.5%學童每天會使用電腦,平均每週使用時間為6.3小時,其中,玩遊戲時間佔5.2小時,顯示電腦遊戲是學童使用電腦非常重要的應用。

調查並指出,女學童有57%完全不會受網路或電腦影響,但男學童卻只有41%,表示男童比女童更容易有不上網而感到焦慮不安的情況。

在網路交友部分,有35%學童會在網路上認識朋友,若有網友邀約,有15%學童表示「會赴約」,39%表示「不會」,40%會詢問家長,也凸顯學童網路人身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