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德員工 赴總部訴求加薪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德國廠員工派遣1個代表團前往亞馬遜位於美國西雅圖的總部強化罷工訴求,要求改善薪資與工作環境。德國巴特赫斯費爾德(Bad Hersfeld)、萊比錫(Leipzig)與格拉本(Graben)的物流中心員工已接獲召集令,將在今天(16日)進行罷工。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發言人雷曼(Heiner Reimann)說,美國電信工會(CWA)等美國工會會員今天將在西雅圖加入工會代表行列。

雷曼從巴特赫斯費爾德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亞馬遜企圖完全忽視我們的訴求。今天我們展現出我們並未遭到孤立,支持力量日益茁壯,並努力成為公司的一部分。」

罷工始於5月,訴求的項目包括集體薪資協議、提高最低工資與改善員工待遇。亞馬遜已興建新的物流中心並聘請臨時工,以緩和罷工對於年終假期出貨的衝擊。截至去年底,亞馬遜員工數由前1年的5萬6200人增加至8萬8400人。

慕尼黑亞馬遜發言人納赫巴(Anette Nachbar)透過電郵表示,亞馬遜9座德國物流中心員工的收入「位於物流業標準範圍的上端」。「我們認為,我們的員工進入Verdi要求的集體薪資協議並無益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