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不要俄髒靴子 美表支持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星期天,基輔獨立廣場上有幾千人參加了反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集會,要求亞努科維奇前往莫斯科時不與俄羅斯簽署任何協議。美國參議員馬侃到場表示了支持。16號,歐盟外長們再度重申,與烏克蘭的談判仍然是敞開的。

基輔獨立廣場上聚集了幾千名示威民眾,反對派領袖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不要在12月17日與蒲亭會面時簽署任何協定。

反對派領袖提亞尼博克(Oleh Tyahnibok) :「我們,現代的烏克蘭人,為了未來我們必須竭盡所能,不讓莫斯科的髒靴子踏在烏克蘭人身上。我們不准許總統在莫斯科簽署甚麼協議,那將損害國家的利益。」

正在烏克蘭訪問的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和克里斯.墨菲15號也前往獨立廣場,表示美國支持烏克蘭民眾的正義行動。

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你們所追尋的未來在歐洲。烏克蘭會讓歐洲變得更好,歐洲也會讓烏克蘭變得更好。」

歐盟15日決定擱置與烏克蘭簽署「聯繫國協定」歐盟擴大事務執行委員福勒15日通過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亞努科維奇與烏克蘭政府未就簽署貿易與合作協定給予明確承諾,因此諮詢談判已經暫停。

不過16號,歐盟多國外長們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與會外長們重申,與烏克蘭的談判仍然是敞開的,烏克蘭應當決定是否與歐盟簽署協定。

自從11月21日,亞努科維奇決定終止與歐盟簽署經貿合作協議之後,烏克蘭爆發了持續大規模街頭抗議。目前各界聚焦亞努科維奇17號的莫斯科之行。反對派號召在17號再次發動大規模的集會,對亞努科維奇施壓。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