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舊酒」 國際特赦質疑中共偽廢勞教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中共當局在上個月宣佈,廢除已經施行了58年的勞動教養制度。不過,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著名人權機構「國際特赦組織」,週一發佈了最新的專項調查報告,稱當局此舉是「換湯不換藥」。林瀾,請介紹一下國際特赦這份報告的大致內容是甚麼?

林瀾:好的,這份剛剛發佈的報告,盤點了中共勞教制度58年來,是如何凌駕於法律之上、禁錮公民人身自由和思想自由的。

報告中,國際大赦採訪並列舉了大量真實案例。

例如,法輪功學員劉桂芙曾在勞教所被強行向口中灌入糞便污水並被在食物中摻入不明藥物﹔法輪功學員于真潔經歷了「崩爆米花」酷刑,也就是電棍長期電擊臉部,導致臉部崩裂開﹔法輪功學員張連英被連續多次按入水中,幾乎窒息死亡﹔等等。

國際特赦還披露,勞教所極盡可能的侮辱受迫害者的人格,如扒光她們的衣服後再「上大褂」(也就是一種四肢撐開的酷刑),導致受迫害者赤身裸體如同被展覽一般。同時,勞教所警察還利用親情加劇迫害,例如不允許法輪功學員見離世的親人最後一面,或者強迫他們的伴侶與他們離婚等等。

所有這一切,只為了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他們對於「真善忍」的信仰,而這些警察作惡的動力,是中共當局給他們的經濟獎勵等等。

國際特赦還觀察到,這樣殘酷的勞教制度雖然在一個月前宣稱廢除了,但是迫害的實質卻是換湯不換藥。

中共當局宣稱廢除勞教制度至今一個月,不過國際特赦援引真實案例指出,在河北、四川、江蘇、吉林、黑龍江、北京等全中國各地,法輪功學員被秘密的轉到洗腦班、黑監獄、甚至精神病院,繼續迫害。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在勞教廢除之際,普通的被勞教人員往往還真的是被放回家。那麼法輪功學員大量的被『610』,又秘密的送到各種洗腦班去,而且這裡面存在各種各樣的酷刑。」

國際特赦引用法輪大法「明慧網」的消息指出,在2013上半年,被勞教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大大降低,但其他迫害方式大大增加。

國際特赦擔憂,今年年初中共又展開了最新一輪、將持續3年的打壓法輪功的運動,以變相手段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情況還將持續。

國際特赦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將被勞教者轉移到其他任意拘留場所﹔公布取代勞教的計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