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死刑 金敬姬被指示離婚

近日,「久未露面」的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妻子金敬姬現身,出席朝鮮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的葬禮。日媒稱,在張成澤死刑的前一天,金敬姬在金正恩的指示下離婚。另外,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時隔58天也在一部新紀錄片中出現。

現年67歲金敬姬是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姑姑,張成澤妻子。15日,韓國媒體報導說,金敬姬與金正恩出席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的葬禮視頻,她跟隨在金正恩的旁邊。

報導說,金敬姬雖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但在張成澤被逮捕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她並沒有出席。

金敬姬已經很久未在官方場合亮相,有傳聞稱她身體不適。另有韓媒體稱,金敬姬有可能卸下所有職務,完全從政界隱退。

日本《朝日新聞》14日報導,接近朝鮮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指示其姑姑金敬姬與張成澤離婚,金敬姬沒有反對,離婚是在12月11日,張成澤被處死的前一天。

韓國智庫「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領導人李尹鎬說,在肅清張成澤事件中,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起到了關鍵作用。李尹鎬稱,金敬姬曾向朝鮮政壇高層人士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朝鮮問題專家王俊生認為,金敬姬的「復出」表明,朝鮮正在極力地告訴外界,張成澤事件在朝鮮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不會影響其他,金正恩在向外界展示國內穩定。

李雪主露面 破除傳聞

張成澤下台以來,媒體報導他的傳聞五花八門,曾一度傳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和張成澤也涉及拍攝色情錄影帶,傳說這個事情激怒了金正恩,決定要清算這兩個人,而傳說金正恩目前正在物色新的第一夫人。

事件源於今年8月份朝鮮的銀河水管弦樂團拍攝了一些色情的影片,包括金正恩的前女友玄松月在內的九個團員都已經被處死了。

12月15日,朝鮮官方媒體播出了李雪主同金正恩出席金日成大學教授公寓竣工儀式的新聞,這是她「失蹤」58天之後首度露面。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此舉是有意凸顯李雪主並未受醜聞牽連」。

實際上,朝鮮中央電視台在報導處決張成澤的翌日(13日)下午播出了20秒左右有關李雪主的紀錄影片。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此舉是有意凸顯李雪主並未受醜聞牽連」。

至於李雪主長達50多天未曾公開露面的原因,外界只能猜測,有人認為她在專心照看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