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再有流血衝突 16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新疆喀什地區15號再度發生流血衝突事件。官媒聲稱,警察搜捕行動中,擊斃14人,兩名警察喪生。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組織指稱,被擊斃的都是維族人,最少有兩人未成年。維權人士指出,中共在新疆採取入戶清查、就地鎮壓的手段,製造矛盾。

官媒《天山網》報導,15號晚上11點多,疏附縣公安局在薩依巴格鄉抓捕疑犯時,遭投擲爆炸物,造成兩名民警死亡。警察開槍,打死14人,另有兩人被抓。官媒的報導沒有提及警方抓捕行動的詳情,死者身份也沒有公布。

當地維族人有的表示不了解情況,大部分居民不願多說。

《新唐人》記者:「星期天是不是有發生暴力事件,有人被打死?」

新疆喀甚維族居民:「有打死了的。」

而疏附縣公安局拒絕對外透露案情。

新疆喀甚疏附縣公安局值班人員:「這個我們無可奉告,我們官方新聞有了,看官方新聞好了。」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採取入戶清查、就地鎮壓的手段,對像包括維族人、異見人士和外來人口。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走訪每個家庭,變相搜查、變相監視,或到別人家裏,這看看、那翻翻,非常讓人反感,所以造成矛盾激化,很多事件都是他們有意挑起並且製造出來的。」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美國之音》說,事發時,當局正在對住戶進行夜間搜查。發生衝突後,當局嚴防消息外泄,手機短訊及互聯網短暫癱瘓。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