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稅單 稅災戶憂鬱妻離子散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台灣多家團體今天聯合召開公聽會,質疑財政部稅收處理問題,多名稅災戶在會上現身說法,只因烏龍稅單,有人得憂鬱症、有人妻離子散…。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黃文玲與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團體召開公聽會表示,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民國101年度全台欠稅、欠費總額超過新台幣485億元、超過596萬宗待執行案件。

稅災戶吳沛純說,原本要買補習班,結果沒買成,但補習班的稅卻要她負責。她哭訴丈夫在中國大陸,她被限制出境,這10幾年來過得很痛苦,還得憂鬱症,國家可以這樣對待人民嗎?

泓全機械有限公司負責人洪昭揮表示,98年時以新台幣1萬元報廢老舊小貨車,至今仍收到稅單,太離譜。

稅災戶葉揚春說,2000年帶基因晶片技術返台投資,採技術入股,過程有會計師簽證、經濟部核准,國稅局卻認定是薪資所得,非技術入股,打官司3、4年後敗訴,罰400多萬元。

他說,打官司遭限制出境,無法與在美國的妻兒見面,結果離婚,與前妻、孩子分隔兩地,讓他非常憤怒。

財政部次長許虞哲表示,100年1月底成立財政部人權公約小組,由部長召集,成員包括外部人員;許虞哲說,財政部賦稅署下週會召開稅捐稽徵法及關稅法有關限制欠稅人出境制度公聽會,檢討相關問題。

外界質疑稅單浮濫問題,97年至今稅單量下降,提起復查件數也下降到101年度的6751件,每1000張稅單有5張提起復查,件數已逐年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