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衝突 美撤非緊急使館員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南蘇丹連日來爆發衝突美國今天(17日)下令所有使館非緊急人員撤離南蘇丹,並呼籲所有美國公民立即出境。法國外交部對此表示關切,籲南蘇丹各方克制。

據中央社報導,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連日來因爆發衝突,導致多人傷亡,敵對部隊今天再度爆發衝突。

美國發表聲明說:「鑒於南蘇丹政治和社會持續動盪,美國國務院下令美國政府非緊急人員撤離南蘇丹。」

美國駐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使館目前也暫時停止日常作業。

國務院說,美方「警告美國公民勿前往南蘇丹,也建議目前在南蘇丹的美國公民立即出境」。選擇留下的美國公民,「應該評估自身安危,認真三思他們留下來的決定」。

法國外交部今天敦促衝突各方克制,並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外交部表示,法國駐南蘇丹大使館成立危機小組,通報當地僑界最新局勢發展和注意安全的資訊。

目前在南蘇丹的歐洲僑民約400人,法籍160人,大多是無政府組織工作者。

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昨天指控效忠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的部隊試圖發動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