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仇恨犯罪 新App報網絡欺凌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社交媒體給人們打開了隔空連接的窗口,但也帶來網絡欺凌仇恨犯罪等問題,今天,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推出一款新的App,可以報告生活中的暴力和仇恨事件。

這款新App有iPhone 和安卓手機的兩個版本,都可以免費下載。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東部主任史蒂文•博格:「誰使用網絡最多?青少年。所以我們設計這款app,他們看到問題就會報出來,他們是我們的眼睛。」

12名布朗士老鷹學校學電腦課程的高中生講述了他們看到的網絡欺凌

布朗士老鷹學校教師傑森•貝松奈特:「現在有移動技術、各種app,學生們用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針對學生的仇恨犯罪很容易。」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東部主任史蒂文•博格:「這個程序很簡單,打開以後,你可以選擇拍照,它要你輸入電子郵件和事件發生的日期,簡單描述,然後就可以發送。剩下的我們來處理。」

可以舉報facebook上貼出的針對個人的仇恨言論,或者網絡評論中的仇恨攻擊。並不局限於網絡,用戶也可以舉報生活中看到的仇恨犯罪、宗教建筑上的塗鴉。 效果如何還要看app使用的廣泛程度。

布朗士老鷹學校教師傑森•貝松奈特:「學生們回去會互相談論。現在終於開始觸及這個問題,原來很多是隱晦的。」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是一個為了紀念在二戰中被殺害的猶太人而成立的人權組織,致力於反對仇恨和歧視。近十多年來也投入力量反對數字化的仇恨犯罪和恐怖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