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排污 經部報告下週出爐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查出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高雄K7廠排放廢水到後勁溪,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並命廠方停工,最快21日發出勒令停工。經濟部長張家祝18日表示,經濟部廢水排放處理專案查核小組是調查技術問題,預計25日提出報告。

據中央社報導,張家祝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專案小組是請6名學者專家,調查了解製程、排放廢水及處理方式等技術面,其他由司法機關調查。

他說,專案小組報告與停工無關,日月光所有處分是依環保相關法令,經濟部主要責任是公司在技術面有問題,希望公司能立刻改正,尤其是經濟部可輔導協助部分,改正比處罰重要,所有處罰都是希望能符合規定,這部分會持續做。

至於日月光停工是否影響到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張家祝表示,一間工廠或產業鏈問題,基本上影響是短期,長期而言,這些問題會改正;GDP預測不易用單一廠商連結,明年景氣包括國內消費、投資、出口等,都會影響GDP結果。

張家祝說,大廠一定要非常重視社會責任,不能拚生產而忽略環保要求。

經濟部再三強調,尤其是國際大廠與指標性大廠,一定要用最高標準執行環保要求及遵守法令,任何廠商如有違反相關規定,經濟部將依相關法令處分,也是警惕所有公司與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