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去除下水道異味的最簡單方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廚房和洗手間的下水道用的時間久了,如果不經常清潔,總會有一種惱人的味道。為了幫你避免這種苦惱,下面就介紹最簡單去除下水道異味的方法。

方法一

1)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清水。

2)大火加熱煮開后,繼續用中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倒入下水道即可。

3)每2周一次,或1月1次都可以,看你自己方便嘍。

家中的柚子皮,桔子皮,橙皮,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煮過之後,來清除下水道的味道。

如果剝下來的果皮,不打算馬上煮水,放在陽光下風乾之後使用,功效也是一樣的。

方法二

只要削一些山藥皮,將它們放在水中煮大約10分鐘,鍋里的清水會漸漸變成茶色,將煮好的水噴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異味。

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於廢物殘渣發酵而導致的,山藥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會溶解在水裡,與發酵后產生的臭味直接接觸,使其消失。

方法三

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適量的鹼,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其次,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