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燕災情 凱瑞感震憾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海燕颱風於11月8日橫掃菲國中部地區,據報8成以上面積受到破壞,迄今已確認逾6000人死亡、2萬7000人受傷、1800人下落不明,此外還有數10萬人棲身在臨時收容所。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18日)視察強烈颱風海燕災區,他對災情的慘重感到震憾,宣布追加2460萬美元的援助金,資助災區重建。

據中央社報導,凱瑞是於昨天下午1時40分左右抵達馬尼拉,這是他首次以國務卿身分訪菲,但他在80年代即曾以參議員身分,來菲觀察選舉。

正在菲律賓進行2天訪問的凱瑞,上午搭機深入海燕重災區塔克羅班市(Tacloban),實地了解災情以及美國援助情況。

凱瑞在災區宣布,美國政府將再提供2460萬美元的援助金,讓災民取得清潔飲水、足夠的糧食,以及提供衛生與健康服務。

他說,「美國承諾盡一切所能,協助菲律賓的朋友們復甦。」

海燕颱風襲菲迄今,美國已對災區提供62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此外,美國也派遣航空母艦及千餘名陸戰隊員,支援救人以及災區重建任務。

凱瑞稱,他「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破壞,在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及美國人民向罹難者家庭表達慰問與哀悼之餘,也對菲人不屈不撓的韌性,表示讚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