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營收取平衡 臉書推影片廣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為了在激烈的廣告市場競爭再下一城,社交網絡巨頭臉書週二宣佈推出影片廣告功能。雖然這個新廣告業務將為臉書帶來豐厚收益,但一不小心可能惹惱12億使用者,因此臉書不敢大意,將在本週四針對部分使用者進行測試,觀察使用情形。

臉書新推出了影音廣告,讓廣告客戶可以在智慧型手機與電腦宣傳電影與產品了。

臉書在聲明中說,影片會自動無聲在動態消息上播放,用戶主動點擊後,才會開啓音效。

如果使用者不想觀看廣告,輕輕一滑就可以跳過。

廣告業消息指出,一旦影片廣告上線後,每天將可為臉書帶來100萬至250萬美元的收益,臉書並可望挑戰對手Youtube,瓜分龐大的數字影片廣告市場。

臉書週二收盤股價上漲1.95%,達每股54.86美元。分析師紛紛上修臉書評等至買進。

儘管外界看好臉書的影片廣告營收,但過多的影片廣告也可能引起用戶反感,如何在使用者與廣告客戶間拿捏得當,考驗臉書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