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菲律賓災區 承諾更多援助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18日訪問了菲律賓受臺風災害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向菲律賓受災民眾致以慰問,並承諾在之前的6000萬元之外,再向災區追加2460萬美元援助款。

在參觀了一個美國援助的臨時補給站後,克里表示,能夠代表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美國人民向菲律賓致以慰問,是他的榮幸。

克里:「美國致力於做我們力所能及的,盡力幫助我們的菲律賓朋友(災後)恢復。」

克里證實,美國公司寶潔和可口可樂都已經簽署了協議,將在塔克洛班投資,幫助提供就業機會。

克里表示,美國把菲律賓看成是關鍵的盟友,會堅定不移地繼續向菲律賓提供幫助。

克里:「我們將觀察並與政府密切合作,隨著菲律賓政府的計劃安排和對將來的確定,作出進一步的決定。」

颱風「海燕」是菲律賓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有6069人遇難,近400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