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市府重審公共藝術政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18訊】12月16日,卡爾加里市議會投票決定重新審查城市的公共藝術政策。

 
該決定是由市長南施提出的,針對一項在他當選市長之前就開工、今年完工的公共藝術項目,他稱之「太難看了」。   
目前政策規定基楚建設項目價值的百分之一必須預留給公共藝術基金。然而週一議會通過的議案要求重新審視這個政策,密切關注基金的不同層面和呼籲更多的公眾參與。審查結果必須在明年5月前報告給市議會。對此議案投反對票的議員只有Brian Pincott和Andre Chabot。
 
南施所指的是「旅行之光(Travelling light)」,一個巨大藍色金屬環,頂部設置有照明路燈,位於東北區96道新橋,Deerfoot大道附近,該項目耗資470,000加元。
 
包括市長南施、議員Druh Farrell和Evan Woolley在內的幾個成員說,他們想要改組藝術評審團,目前該評審團包括一個藝術家,一名公眾和三個市府成員。市長打趣說藍環「看似交通部門的工程師選中了它」。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