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冷超級盃 暴雪恐迫改期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原定明年2月2日舉行的第48屆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超級盃」將首度在寒冷氣候中的露天場館舉行,可能会因嚴重暴風雪而改期。

據中央社報導,本屆超級盃主辦單位表示,如果天候真的太惡劣,預料吸引8萬球迷的超級盃可能提前或延後一、兩天。

本屆超級盃場館位於新澤西州東拉瑟福德(East Rutherford)的大都會人壽球場(MetLife Stadium),氣象預報網站AccuWeather.com的氣象專家說,東拉瑟福德2月第1週積雪平均厚達2.2英寸(約5.6公分)。

為因應號稱史上最冷的超級盃,主辦單位募集約1600名在比賽當晚當班的場館工作人員,是歷屆超級盃的兩倍;場館座位區將闢出雪道,掉落的雪片可沿著雪道,進入每小時處理600噸雪的融雪器中。

主辦單位也備妥821輛鏟雪車,可清除方圓30英里範圍內的積雪,並噴灑近6萬噸有融雪作用的鹽。

過去10年間,東拉瑟福德2月2日溫度最低攝氏零度以下,最高不到攝氏10度。為了順利進行,NFL取消了主辦城2月均溫至少需達攝氏10度的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