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譴責敘利亞 伊朗 朝鮮侵人權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聯合國大會今天通過決議案,譴責敘利亞、伊朗及朝鮮3個國家侵犯人權,這些決議案將進一步孤立這些國家,並加強施加國際壓力。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大會今天以127票贊成、13票反對及47票棄權通過敘利亞決議案;伊朗決議案是以86票贊成、36票反對及61票棄權通過;聯合國大會也一致通過朝鮮決議案,但部分國家公開和朝鮮決議案撇清關係。

敘利亞決議案強力譴責「人權及基本自由,持續受到廣泛、有系統且大規模侵犯的情況,此外(決議案)也譴責敘利亞當局及支持政府的夏比哈(shabbiha)武裝團體所犯下,違反國際人權法的一切行為」。

聯大對伊朗正在發生的嚴重侵權事件表示憂心。聯合國伊朗人權特使夏希德(Ahmed Shaheed)10月表示,不應因為伊朗新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向西方示好,就忽視伊朗的人權紀錄。他批評德黑蘭18個月內,處決724人,其中數十人是在羅哈尼6月當選後遭處決。

朝鮮決議案「嚴正關切公民、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持續有系統、廣泛且嚴重遭受侵犯的情況」。

聯合國大會延後表決針對緬甸的1項類似決議案,預期此案近期內會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