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全球貿易限制愈來愈多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過去6個月,發現全球主要經濟成員國共有116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包括貿易補償、增加關稅等,影響了全球商品貿易量。

據中央社報導,WTO公布近期貿易發展報告表示,G20國集團過去6個月的116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比上次半年期做的統計還多出7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主要是貿易補償,尤其是反傾銷調查、增加關稅及更多更嚴格的海關手續。這些新限制影響G20商品進口比重約1.1%,相當於全球商品進口量0.9%。

WTO表示,今年全球貿易成長比預期緩慢,在先進經濟體或主要新興市場都是如此;預估今年貿易成長只會比去年些微增加,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量預期成長2.5%,明年成長4.5%。

G20經濟體同時也採取貿易便利措施,但比過去少,所有措施中大約有33%可被視為促進貿易便利,但上次調查卻有40%。

WTO表示,G20經濟體應展現在貿易上的領導風範,重振多邊貿易系統,這仍是避免保護主義、促進經濟成長的最好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