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事件後 羅德曼訪朝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前NBA選手羅德曼再度踏上了訪朝之路。美國國務院表示,羅德曼是私人訪問並不代表美國政府。不過朝鮮剛剛處決了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外界非常關注羅德曼的此行。

19日,前美國職業籃球選手羅德曼到達北京首都機場,啟程前往朝鮮展開爲期五天的訪問。他強調,此行不是要談論政治或人權,他主要是協助訓練朝鮮國家籃球隊。

美國國務院表示,羅德曼訪朝是私人行程,並不代表美國政府的立場。朝鮮剛剛處決了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美國政府批評羅德曼在此時訪朝可能起到轉移視線的作用。

美國務院發言人哈夫:「這是令人感興趣的話題,但真正要關注的主題是朝鮮的殘忍。」

在張成澤事件後,外界仍然琢磨不透朝鮮內部情況和金正恩的精神狀態,因此羅德曼的第三次防朝也特別受到矚目。

最令人關注的是金正恩是否會見羅德曼,如果兩個人不會面,就可能意味著金正恩處在不安的心理狀態或朝鮮內部有不穩定因素。

如果兩個人會面,金正恩的表情變化可成爲判斷內心狀態的線索。另一方面,朝鮮也可能希望通過羅德曼,對外界主動釋放一些信息。

羅德曼在今年2月和9月,曾經兩次訪問朝鮮。而回國後他因大肆讚揚金正恩而遭到了各界的批評。據悉,羅德曼計劃在明年1月份金正恩生日之際,組織由退役NBA選手組成的籃球隊與朝鮮籃球隊進行友誼賽。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