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溫和減碼 全球股市走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週三美聯儲宣佈將從下個月起,減少1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且維持接近零的低利率不變,消息傳出後激勵市場信心,週四全球各主要股市都呈現上揚局面。

由於美國經濟復甦穩健,就業市場好轉,美聯儲週三宣佈,從明年一月起,將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減少為750億。

星期四的歐洲股市聞訊上揚,包括英國、德國、法國收盤時都有1%左右的漲幅。

亞洲方面,除了上海、香港,其他主要股市走高,日經225指數更攀上六年新高。

德國巴德銀行交易員哈爾沃:「縮減幅度相當溫和,每月減少購債100億美元並不太糟。其次,相當關鍵的是,利率仍然維持低水準,並沒有升息。」

分析人士指出,投資人先前一直擔心,美聯儲將大幅削減購債金額,恐損害經濟復甦。

不過,這次美聯儲的削減力度低於預期,使股市紛紛以上漲回應。美國三大股指週三上演慶祝行情,道瓊斯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創下收盤新高記錄,美元也走強,金價與銀價則雙雙走低。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