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推新法 非法移民也能有駕照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今天在紐約市政廳門前,聯邦眾議員、紐約州參議員都站出來發聲,為非法移民爭取獲得駕照的權利。如果這項提案能通過,對紐約州的非法移民者來說,將是一件大好事。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紐約州參議院 Jose Peralta:「無證駕駛者的死亡機率比有照駕駛者高出5倍,無證駕駛者出車禍後也更容易逃逸。」

在紐約州,非法移民人數大約有50萬。由於無法持有駕照,許多人不得不鋌而走險,無證駕駛。新法案將允許非法移民通過路考合法上路,並且可以憑駕照購買車輛保險。但駕照上會寫明,不作為ID使用。

對於紐約的非法移民者來說,一張小小的駕照不僅意味著他們能合法上路,從某種意義上,也意味著他們的存在被得到了認可。

紐約州參議院 Jose Peralta:「就像夢想法案一樣,擁有駕照也將有助經濟發展。」

在聯邦層面,歐巴馬推行的移民改革已陷入僵局。全國各州只能各行其事。

紐約州參議員 Jose Peralta:「目前已有11個州通過了法律,允許非法移民持有駕照。」

聯邦眾議員 Joseph Crowley:「這也給華盛頓傳遞了一個信息,他們必須行動,如果他們不作為,我們便自己行動。」

僅在兩年內,就有八個州相繼通過了類似議案,對移民改革來說是一個進步。但這能給美國龐大的非法移民群體帶來多少實質的幫助,我們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