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萌! 日本機器人與同事太空對話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日本太空機器人小「希望」(Kirobo),和他的同事—— 日本宇航員若田光一,首度在宇宙空間站聊天。視頻顯示,小「希望」造型可愛,談吐有趣、大方,這段視頻是在本月6號錄下的,19號剛剛發佈出來,就賺得大批粉絲。

對話是在日本「希望號」實驗艙內進行的。浮在空中的小「希望」抬頭挺胸、問答自如。

若田:「我一直盼望見到你,Kirobo。」

小「希望」:「我也想見你很長時間了。」

若田:「對失重習慣了吧?」

小「希望」:「沒問題,已經習慣了哦。」

小「希望」的造型設計,來自於知名卡通人物鐵壁阿童木。它是在今年8月4日,隨著無人補給宇宙飛船「鸛」4號升空的,創下會說話機器人上太空的首例。

小「希望」能用日語溝通,還可記錄對話。

打造小「希望」的東京大學尖端科技研究中心教授高橋智隆表示,小希望可以再空間站協助宇航員工作。

高橋智隆:「這類機器人可以在宇宙空間發揮積極的作用。例如,他們可以把地球上的指示,傳達給宇航員,他們可以自己思考,並支持宇航員的生活活動和工作。」

不過,與工作相比,小「希望」似乎更可能為航天員的寂寞生活增添樂趣,你看它還沒忘了聖誕節就要到了。

小「希望」:「若田,你有甚麽想要問聖誕老人要的嗎?」

若田:「一個玩具火箭」

小「希望」:「那我們就來問聖誕老人吧。」

在小「希望」的陪伴下,若田將在宇宙空間站工作一年,於明年12月返回地面。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