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 一代宗師入決選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第86屆奧斯卡外語片第一階段入圍名單揭曉,香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順利從76部外語片中脫穎而出,成為第1階段入選的9部外語片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明年的奧斯卡獎在外語片部分共有76部影片角逐,其中能夠闖過第1階段的只有9部電影,這9部電影將再選出5部入圍,於明年1月公布。

這9部電影包括了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這也是兩岸三地唯一獲選的外語片。

除了「一代宗師」之外,另外8部通過初選的外語片包括比利時的「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三不管人生(An Episode in the Life of an Iron Picker)」、柬埔寨的「殘缺影像(The Missing Picture)」、丹麥的「謊言的烙印(The Hunt)」、德國的「雙面人生(Two Lives)」、匈牙利的「惡童日記 (The Notebook)」、意大利的「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以及巴勒斯坦的「奧瑪的抉擇(Omar)」。

美國影藝學院指出,第1階段的評選委員包括了數百名在洛杉磯的會員,從10月中一直到12月中,再從所有影片中選出前6名,另外則是再挑選3部影片通過初選;入圍名單預計在美西時間明年1月16日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